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登上坂道欣賞櫻花滿開的日本之旅2017 (一) 4月6日.ゆいちゃんず推必去的餐廳


新的標題,新的遊記分類,
因為我昨天又從日本回港了......

二月份的還只是剛剛開始寫,
才寫了幾篇,四月份卻又去了一次,
不過既然有新的,當然先寫新的吧!

這次會寫得快一點,因為除了第一日之外,
之後兩日主要只是貼圖,不太需要文字描述......

沒錯,這次只是去了短短三日,
因為所餘假期不多,金錢也未及儲回來,
所以就不去那麼多日了~




雖說是三日,但實際上卻是五日......

因為到埗的第一日雖然是4月6日,
但其實我是在4月5日晚已經在機場等候,
然後乘搭凌晨機前往大阪的關西空港。

如本篇主圖所見,這次乘搭樂桃航空,
提到樂桃,最令人懷念的就是機上的桃味雪糕~



話說,之前說過香草航空的空姐質素不錯,
原來樂桃也不差呀!可惜拍不到正面的照片啊......



清晨五時多,來到關西空港,
立即轉乘內陸機前往東京。

為何要這樣轉折?因為正值櫻花滿開期,
直飛東京的機票很貴,這樣便宜得多~



在轉機期間,剛好看到日出的一刻~



說起來,這次是我第一次乘搭內陸機......



內陸機的空姐仍然高質,不過仍然拍不到好照片,
這幅拍崩了的照片已是當日拍得最清楚的了......



因為今次旅程只有手提行李,
過關之後直接前往鐵路,完全沒有等行李的需要~



差不多11時,來到旅程首個目的地,
白金台,一個相當陌生的地方......



果然是櫻花期,剛離開車站已見到櫻花,
既然是第一棵櫻花,即使沒有美景襯托,
都足以令我忍不住好好拍照一番了~



再說一次,日本的地圖很難看,
車站內的地圖明明是向右行的,結果原來是相反方向才對,
不過正因為走錯路,結果沿途見到不少不錯的風景~



白金台的唐吉訶德都是白金版的~



來到今次旅程的第一個目的地「RORO」!



這家店由一對公公婆婆經營,
只是一間相當普通的餐廳......



裝修不算華麗,但卻很有特色~



然而,最重要的是,
這家店就是欅坂46四單c/w《チューニング》的取景地,
作為ゆいちゃんず推,這家店絕對是必來的朝聖地呀!



因為二月的遊記還未寫好,
大家大概不知道這隻公仔的來歷......

這個就先不多說,留待之後補回的二月遊記再說,
總之我這次旅程帶著這隻公仔拍了不少照片就是了~



在MV看得不清楚的陳列櫃,
原來放了不少有趣的小玩意~



餐牌都是手寫的,
大部份都是很普通的菜色......



結果點了一個看似比較特別的「蛋包意粉」,
味道方面...... 蛋包意粉大概很難會做得難吃吧?



這個放在店外的燈箱,
總覺得風格跟店鋪格格不入呢!
還是MV內的「欅」比較好看啊~ XD



吃飽之後,打算到目黑站乘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途中經過一個相當普通的公園......



不過有櫻花的話,那就有一看的價值了~



路中心的滿開櫻花樹~



又拍了不少照片~



總覺得這裡的櫻花顏色都很白,
是品種的問題嗎?



途中又經過「東京都庭園美術館」,
在門外見到裡面有不少櫻花,似乎值得一看呀!



入場費只是100yen,
即使被騙都無所謂了~

嘛...... 櫻花是有的,
不過也只是比街上的櫻花稍多,
因為在外面看見那些滿開的櫻花,
原來全都是在一個沒有開放的區域......

其實仔細想想都知道了,
只收100yen,大概也不會有甚麼好看......

話雖如此,還是拍了一點照片的,
接下來就請大家欣賞一下吧:













東京的櫻花就看到這裡,
那麼,下一站「渋谷」......






8 則留言:

  1. 莉兄這麼快便去了朝聖,厲害!
    你不如整個遊記目錄啦,已經跟唔到有咩寫左有咩未寫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製作目錄的打算,
      因為現在我也開始有點記憶混亂了,
      不過要整理的話,似乎也要花不少時間啊...... orz

      刪除
  2. 我見到隻手指就記得返呢隻公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真好記性,因為很多欅飯見到之後都問「這是甚麼?」orz

      刪除
  3. 原來你都去了日本,我之前都係差不多時候去!!

    回覆刪除
  4. 我也要說一句:
    等睇欅坂46 Birthday Live報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報告大概沒甚麼好看,坐在一個很差的位置,
      連舞台都看不清楚,想寫都不知該如何寫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