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與深愛的May'n部長和小林由依見面的東京之旅2016 (十八) 6月4日.欅坂46 一單個別握手會(三)


不經不覺已經來到第三部了~

我在欅坂46這邊只會玩到第四部,
因為第五部的時候會轉場,到乃木坂46那邊,
見證深川麻衣的最後握手會......

話說,欅坂46的女飯人數不少,
隨手拍一幅照片都可以拍到一大堆互不認識的女飯。
在排隊握手的時候,粗略點算大約有六份一左右的女飯,
這個比例遠比AKB48握手會高得多啊~

坂道系列一向走的風格比較高端,
成員的平均顏值也很高,或許因為這些原因,
更易吸引到仰慕她們的女性支持者吧!



握手會報告之前,先說點其他事,
話說在第二部完結,並且清場之後,
見到一堆不像是工作人員的人走到握手區......



原來他們是織田奈那生誕祭的負責人,
在場內進行佈置,並且派發印有生誕活動流程的小卡~



第三部開始!一如之前兩部,
一開始先找一位感覺上對應比較好的成員,
這次就選擇了米谷奈奈未~

在這次個別握手會之前,
其實早在2015年12月的東京之旅,
我已經跟米谷握過手~

說起來,當時的報告好像還未寫,
待寫完六月的東京之旅再說吧!

我:好久不見
米:好久不見
我:我是來自香港的飯
米:呀!香港!多謝~
我:好喜歡米さん的笑顏
米:呀,多謝~
(夠鐘,被拉走)
我:再見
米:Byebye

米谷的對應非常普通,
不過笑容真的無可挑剔,
而且她說話的聲音很響亮,
令人感到元氣滿滿,感覺十分好~

另外,大部份成員用的handcream不是甜香就是花香,
但米谷卻是一陣草本味,實在相當獨特(地味)呢~

此外,握完這一張之後,
已感覺到第三部跟之前有點不同,
那就是握手的時間短了很多!



下一位是石森虹花,
最初接觸欅坂46時,曾短暫地對她有興趣,
不過她選擇「喜歡狗」來包裝自己,
這就令我對她興趣大減了.......

我:初めまして
虹:初めまして
我:我是來自香港的飯
虹:呀!香港,多謝~
我:恭喜你參與電影演出
(握手會前幾日,發表了參演屍體派對電影版的消息)
虹:呀,多謝~
(夠鐘,被拉走)
虹:まだね~
我:まだね~
虹:多謝
我:Byebye

沒記錯的話,石森是唯一一個聽到士大夫說夠鐘,
便主動跟我道別的成員,不過倒是沒太大反感,
可能我本身對她不算有好感吧~

不過自從看完「德山大五郎」之後,
又重新對她有興趣了!



又輪到由依了~

不過士大夫推人速度也明顯越來越快,
說兩句便被推走,之前明明可以來回三、四句的......

大家記得之前準備的對白牌嗎?
我用來示範的牌是關於小林由依的八重齒(虎牙),
這段對白將會在這裡用到,然而,正如上文所說,
推人速度越來越快,所以我便把對白濃縮了......

我:四回目
碰:多謝~
我:由依碰的八重齒真的很可愛
碰:呀,多謝~
我:最喜歡你的笑容
碰:多謝~
(夠鐘,被拉走)
我:まだね~
碰:まだね~

幸好把對白濃縮了,
否則肯定不夠時間說啊~

這一部還有一張由依,
不過也是這次最失敗的一張......



下一位是佐藤詩織,
又是一位我沒有太大興趣的成員,
不過也是看完「德山大五郎」之後得到好感度上升的~

我:初めまして
詩:初めまして
我:我是來自香港的飯
詩:呀!香港,多謝~
我:佐藤さん真的很美
詩:多謝~
(夠鐘,被拉走)
我:請一定要來香港啊!
詩:我會來的!Bye bye~
我:Bye bye~

這次用回之前兩部用過的「公式對白」,
雖然都夠時間講完,但明顯十分勉強,
沒有像之前那樣的時間充裕~

我被拉走時,詩織完全是放鬆雙手,
但卻沒有主動縮手,而是等我自己放手,
如果夠無賴的話,大概可以強行捉著她多一、兩秒吧~

此外,詩織雙手有很香的雲呢拿味,我很喜歡呢!



之前已說過,場內有不少來自香港的,
排隊時,在我後面剛好是一位朋友~

他是欅坂46新飯,
而且似乎開始被由依吸引著,
於是我就一邊排隊一邊跟他談由依,
以及今日握手會的「戰果」......

沒想到顧著吹水,忘了要背對白!

我:呃...... 最喜歡《涉谷川》
碰:多謝~
我:...... 最喜歡由依的歌聲(うたごえ)
碰:多謝
(夠鐘,被拉走)
我:まだね~
碰:まだね~

完全失敗!!!

失敗的地方在於「うたごえ」這個詞完全讀錯了,
因為沒有溫書,我只大約記得是類似的讀音,
結果好像讀了「うえごた」之類的東西。

或許經過之前兩部,
由依早已知道我的日文是難以理解的,
所以她也沒有「え?」之類的追問下去,
而是直接笑著說「多謝」...... orz



至此,第三部完結.......

剛才提及過的織田奈那生誕祭佈置,
完成之後就是上圖這樣子了~

生誕祭將會在第四部完結之後舉行,
那麼,第四部開始!



第四部打頭陣的是鈴本美愉,
在番組非常活躍的她,也是熱身的理想人選~

來到第四部,成員的體力已消秏不少,
但鈴本仍然笑容滿面,很有活力呢~

我:初めまして
栗:初めまして
我:我是來自香港的飯
栗:呀!香港!
我:最喜歡鈴本さん的笑容~
栗:呀,多謝 ~
我:請一定要來香港啊!
栗:明白了!明白了!
(夠鐘,被拉走)
我:Bye bye
栗:Bye bye

鈴本和詩織一樣,我被拉走時,
她是完全放鬆雙手,但卻沒有主動縮手,
等我自己放手,不過比詩織多了的是鬆手後,
她繼續向著我使勁地揮手,十分設合她的活力形象呢~



下一位是原田葵,
之前已聽說她的對應不錯,
似乎真的不錯呢!不過卻出了一點問題......

我:初めまして
葵:初めまして
我:我是來自香港的飯
葵:呀!你之前是否來過?
我:呃...... 係~
葵:我記得你呀!(一臉得意)
我:最喜歡葵的笑容
葵:多謝~
(夠鐘,被拉走)
我:Bye bye
葵:Bye bye

呃..... 我都說了初次見面,之前又豈會來過?
不過見到她一臉自信的樣子,我又不好意思否認,
算吧!就當是我哄她開心好了~ XDDDDD

不過說到對應,真的很神對應,
我被拉走時,她一直死拉著不放手,
到逼不得已要鬆手,就對著我不斷揮手,
而且她還會不斷揮手,一直橫移至booth的最邊,
目送我離開,到我轉身取回袋再回望,她仍然在揮手,
我在此時再跟她說一句まだね,她也有回我まだね。

大概她是我在這次握手會遇過最熱情的成員了!



守屋茜一向被喻為欅坂46釣師,
所以我對於和她握手是有點期待的~

由於守屋之後就是最後一張由依,
所以排守屋的期間,也在努力溫習跟由依的最後說話。

本來以為只要跟守屋說回「公式對答」就可以,
沒想到只顧著由依的對白,就連「公式對答」都洗走了.......

我:初めまして
茜:初めまして
我:我是來自香港的飯
茜:呀!香港
我:................... 你很漂亮......
茜:多謝~
(夠鐘,被拉走)
我:Bye bye
茜:Bye bye

又失敗了!Deadair了一段超長的時間!

話說,她的裝束是令我Deadair的主要原因,
貓耳跟貓爪是鬧哪樣?就是因為她這身超萌的造型,
害我臨時想擠出一些詞來稱讚她,結果甚麼都擠不出啊.......

不過,守屋的笑容真的很好看,
雖然我不推她,但平時看番組時也很喜歡看她笑~

即使對答失敗,但可以近距離看著她的笑容,
看著她一臉期待我說下一句對白,也不算太失敗嘛!



最後了!這次欅坂46握手會的最後一張劵!
當然是我的小林由依啊~

我:最後一枚!
碰:嗯~(一臉慘樣)
我:大概,下年再見,不要忘記我呀!
碰:係!明白了,絕不會忘記~
我:香港の......
碰:香港!
我:雜誌の......
碰:係!
我:編輯!
碰:係!
(夠鐘,被拉走)
我:I love you
碰:多謝

之前有跟她提過我是香港雜誌編輯,
大概這是我唯一與其他人不同的地方吧?
不過我相信下次再見她時,她是完全不會記得的~ XD

最後的「I love you」完全是亂來的~~~~

其實這次握手會本身也是亂來,
明知自己日文勁廢還要抽九張小林由依,
簡直是挑戰自己的日文極限呢!

不過經過這次,雖然還是有點失敗,
但我覺得自己的日文其實已經比想像中好,
下次大概可以放心再抽多點~ XD



那麼,接下來就是織田奈那生誕祭了,
這張postcard是生誕委員向所有織田隊列的人派發的,
不過我這天沒有排織田,所以就沒有拿到,
這幅圖只是在網上找來的~



生誕祭的流程在上文提及的小卡已經清楚寫著,
我就不多介紹了,至於成員讀信的內容就更不用問我,
因為我是完全聽不明白的~ XDDDDD



順帶一提,讀信的成員是長沢菜菜香~



生誕祭後,場內大部份人跟我一樣立即轉場~

參與乃木坂46第五部的握手會,
也是深川麻衣有份參與的最後一部握手會!



題外話,在成員的booth內,
不少成員都掛了自己的Banner在牆上做背景。

渡邊理佐的Banner真有意思呢!
べリサ > BERISA > Be Risa







19 則留言:

  1. 看到很多公式對答 XD
    不過這樣更能比較每個成員的特質和個性
    其實看了你的報告,抽九張也不算是挑戰吧,如果抽九張一次過用才是啦

    你這次去是跟乃木坂同時握手會,所以被拉走客
    若果是欅坂的是與乃木坂接連兩日,看來是幫欅坂吸了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次過用九張反而不難,
      直接叫她唱半首歌就可以了!
      有些抽數十張劵的人就是為了用來看mini live啊~
      .
      三單的握手會,我大概還是最多只會用1-2張,
      但假如之後再去的話,就會儘量抽多幾張,
      看看能否體驗一下mini live~
      .
      連續兩日其實吸的客人應該不會多,
      大概只有海外/縣外的客人才會一次過玩兩日,
      對於住在東京的人來說,還是只會去自己推的團......

      刪除
    2. 原本我就係想去叫今泉唱歌,結果只有一張。。。
      其實如果分幾次見,然後次次同佢講初次見面,個成員會唔會記得呢 XD

      刪除
    3. 除非你好特別,否則我相信成員真係未必記得,
      一般宅男、毒男個個造型睇落都差唔多,
      所以我先至會用雜誌戰術......

      刪除
    4. 我記得NMB(好像是迷路)有成員說過,不要低估成員認得飯的能力。 XDD

      刪除
    5. 三單現在來看,絕大多數成員都不可能mini live了吧....

      刪除
    6. 怎麼會用迷路來做標準呀?
      迷路是頂級釣師,一般成員又豈能與她相比?XDDDD
      至於MIni Live,除非你推的成員是人氣不高的,
      或者你肯花大筆金錢全力抽一個成員,
      否則實在是不太可能辦到的......

      刪除
  2. >> 有栗詩!
    >> 握手越多賣時間越短, 之後一張可能說得兩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似乎睇現場情況多於睇銷量,
      因為我記得一單都係全員完売,
      所以唔係好明點解1、2部會咁少人,
      可能好多人乃木坂同欅坂都有抽,
      最後握唔切,所以放棄欅坂46。

      刪除
  3. 葵真的很有活力,都拿包包了,還在那揮手說まだねXD
    不過我都是主動鬆手耶,握也是輕輕地碰而已,被推我就主動鬆手了
    不想讓成員有不舒服的感覺XD
    但大都在你出去拿包包時,還是會跟你揮手,只是熱情度真的有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成員不但不熱情,而且更冷得令人反感,
      不過請放心,不是乃木坂46或欅坂46的~
      至於握手的力度,我也是不太用力的,
      夠鐘就會主動鬆手走人~ XDDD

      刪除
  4. 果然人一多時間就短了...
    看來你的第一部只是一種不可再的偶然,加上現在3單已經....

    還是準備對話省略再省略
    暫時想到除了請成員做表情外,或是想些引她發笑/發怒的方法 X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才不會是可一不可再啊,視乎你肯花多少錢而已,我有朋友3單都可以抽到十幾張小林由依,因為他每次都把所有quota全都用在小林由依身上,完全沒有抽過其他成員......

      刪除
    2. 即使如此,第一回抽選最多也是每個member每部抽3張而已,所以最多也是一部3張而已。而第一回之後已經差不多全切... 我的意思是,人氣成員一部能花十幾張延長時間已是不可能。

      刪除
    3. 一回抽選最多九張呀,每人可申請3次,一次15種類,每種類3張......

      刪除
    4. 沒留意到 “お1人様3回まで申込可能“ !!! @___@"

      刪除
    5. 下次要看清楚了,如果下次再去握手會的話,我也會全力抽小林由依呢~

      刪除
    6. 說實話今次抽9張小林感覺已經很揮金如土了
      就看看林妹妹會不會令我上癮欲罷不能......... XDD

      刪除
    7. 我自己覺得山長水遠去一次握手會,機票酒店都花費不少,也不在乎多抽幾張握手劵,所以我通常都會儘量抽,最少都要玩足五部,而每部最少都要有四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