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大阪京都與NMB48劇場公演合照之旅2014 (NMB48劇場公演篇)


相信這是很多人期待已久的一篇~ XD

2014年2月10日,我到了NMB48劇場看公演,
而這一場是嶋崎百萌香生誕祭的研究生公演,
不過公演前一日,嶋崎百萌香身體不適,
所以臨時把生誕祭改為普遍公演......

不過對我來說沒甚麼影響,
反正我也不太認識嶋崎百萌香~ XD

先說一下抽劇場公演的經過......

這場公演大約在我出發前兩天才開始接受抽選,
雖然前後都有Team M和Team BII的公演,
但由於行程上安排不到時間,
所以只可以選擇這一場......

因為我是和女友一起去,
而她也不想在我看公演的時候,
自己一個人在外面閒逛,所以索性和我一起看~

於是我們抽了Group席,
要中就一齊中,唔中就一齊唔駛去~

老實說,根本就沒想過抽中,
豈料公演前一晚,上網查看抽選結果,
竟然抽中了!那就去吧~

至於抽公演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只是到Ticket Center申請帳號,
之後選擇想看的公演,申請後等結果就可以了~

至於申請帳號時需要的日本地址,
亂填一個就可以了,反正門票都是到時在劇場購買,
他們又不會把門票寄過來~



當收到當選的電郵後,按照電郵內的指示,
把當選電郵的畫面用手提電話截圖,當中要包括自己的名字,
然後在指定時間前,把截圖和身份證明文件帶到劇場外,
展示給當日在場外的工作人員看,核對身份後,
工作人員便會准許進入劇場內......

之後,便沿著樓梯往下走,進入NMB48的劇場......



當正式進入劇場範圍,
第一眼望到的就是這個畫面,
場內很多都是叔叔伯伯,之前在簽名會都是這樣,
似乎NMB48的飯都是比較年長的男性......



場內有一個位置掛上當日演出的16名成員的照片,
而下面三位則是當日缺席的成員......

各位留意到第二排最右邊的成員嗎?
從她的衣著來看,相信大家都知道她不是研究生,
她就代替病了的嶋崎百萌香的Team M成員沖田彩華~



由於不準攜帶任何物品進場,
所以劇場內設有Locker可供入場人仕租用~



接下來就是排隊購票的時候了......



準備身份證明文件,展示給工作人員看,
當核實無誤,然後付錢,便可以得到門票~



研究生公演門票只需980yen,
實在非常抵睇!如果只是想感受一下劇場的氣氛,
研究生公演實在是最佳選擇,又平又易抽中~



除了門票,如果是遠方席或Group席的話,
還會另外得到一個牌,準備進場時,
需要先在場外的走廊排隊等候......

手持Group席的牌,就要到Group席的隊列排隊,
如果之前去完廁所,出到來已經大排長龍都沒關係,
不用排到最後的,因為是按照牌上的號碼來排,
所以只要走到前面插入去就可以了......

排隊期間,走廊上會有很多成員的直筆message,
以及一些NMB48的公演照片可以欣賞~



當進場後,由於是完全不準拍照,
所以以下的圖片只是我在youku的截圖......

公演開始前,場內會不斷播放NMB48的PV,
未幾,公演正式開始,當16名成員出現在面前,
實在令人感到相當的興奮啊!

稍為不滿的是坐在我前面的光頭佬好高大,
經常被他擋著我的視線......



渋谷凪咲果然是力捧的研究生!
大部份的歌曲都是由她來當Center,

唱《カモネギックス》的時候,
原本由彩姐獨唱的部份都由她來負責~

不過她的表演力還真的不是說笑的,
眾研究生之中真的以她最為突出!
就連MC都是非常有趣的~



川上千尋似乎也是力捧的研究生之一,
當渋谷負責彩姐的部份時,很多時都會由川上負責美優紀的部份......



石田優美在多次MC都咬螺絲,
實在很有趣,大大加深了我對她的印象啊~ XD



雖然我平時沒有留意沖田彩華,
但跟研究生比起來,正式成員的實力果然不是說笑的,
尤其是唱《Blue Rose》的時候,她的舞蹈充滿型格的感覺,
一眾研究生真的遠遠及不上啊~



一直以來都不太明白,
為何有些成員從來都沒有進過選拔,
但只靠公演都能夠在總選取得好成績呢?

看完之後,我終於明白,
原來看公演真的會被成員釣到!

這場公演釣到我的,就是明石奈津子了~

在看這場公演之前,我是完全不認識她的,
但從一開始的幾首歌開始,我的眼球便被她的笑容吸引著了,
她的笑容真的很可愛,基本上我整場公演都是追著她來看~



公演結束後,就是Hi-Touch了!

在我印象中,Hi-touch應該是一眾成員在劇場外,
送別到場人仕,而觀眾一邊前進,一邊和成員逐一擊掌,
之後直接行出門口離開劇場......

然而,NMB48的Hi-touch和我印象中有點不同,
工作人員會先安排遠方席和Group席的觀眾排隊,
然後每次放16名觀眾走到場外和成員擊掌......

以上圖的擊掌次序表來說......

第一名觀眾先後和16名成員擊掌後,
會在石田優美面前停下來,而第16名觀眾出來後,
會停在明石奈津子面前,之後會有大約五秒左右的時間,
讓16名成員和16名觀眾面對面揮手~

之後第一名觀眾離開,
而緊隨其後的觀眾則繼續順序和成員一邊擊掌一邊前進,
然後離開劇場......

我當時是排第二,由於我不知道有這個安排,
所以當我和鵜野擊掌後,沒有轉過去和她揮手,
而是想繼續向前行,而我前面的人卻又停了下來,
於是我只是一直以側面對著鵜野......

過了一會才有工作人員叫我轉過去,
不過當我剛轉過去,見到鵜野和我揮手,
揮手時間就結束,要繼續前進了......

鵜野,真的很對不起啊~

各位有機會去看NMB48公演的話,
可不要像我這樣失敗了...... =_=

這次公演還真是一次難忘的體驗,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作為一個48飯,
總要親身到場看一次公演的!

古語有云:「不看公演非真飯」,
如今我總算看過一次,成為一個真真正正的48飯了~ XD



----------------------------------------------------------------------



補充:

關於擊掌時候的揮手部份, 有人說不是面向成員揮手,
而是會背向成員讓成員揼骨,不過我這一場沒有這個安排......

在網上找了一些資料,
有人說研究生是沒有的,但又有人說研究生都有,
有人說2014年開始就沒有,但又有人說剛剛去完都有,
有人說一般席才會有,但有人說遠方席都試過有,

所以我就不太清楚了.......

假如各位將來有機會去看NMB48公演的時候親身體驗一下,
回來之後再告訴我是揮手還是揼骨吧~





10 則留言:

  1. 渋谷凪咲果然是力捧的研究生! 個名成日見,原來只係研究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組閣之後,渋谷已經不再是研究生,
      現在要看她的演出,就要看貴價的正式成員公演了~

      刪除
  2. 「不看公演非真飯」流傳了多久?居然變成古語了?XDDDD
    真飯揮手+1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暫時還不是古語,不過希望AKB48可以在日本藝能界一直生存下去,令這一句將來可以成為真正的古語吧~ XD

      刪除
  3. >> 不是真飯來留言 XDD
    >> 很希望看到公演(N/研究生), 但計劃可能要延至下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研究生真的值得推薦,至於Team N肯定好難抽中,祝你好運吧!

      刪除
  4. 恭喜看過公演, 下個目標就是要看你推的成員的公演呀XD
    真飯揮手+2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已經不知是何年何月的事了~
      我對於自己推的成員公演不太強求,隨緣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