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送給女友的拍拖一週年紀念禮物~


在剛過去的3月21日,
是我和女友的拍拖一週年紀念日。

那麼,當然要送點禮物給她吧!

圖中的公仔是Sentimental Circus的其中一個角色黑貓Kuro,
它是我女友其中一個十分喜歡的角色,所以我便買了這隻公仔。

不過,就這樣送出一隻公仔,
實在太求其了,這不是我的Style,
本來打算買一束玫瑰花,然後把公仔放在上面,
可是我仍然覺得這樣太求其...... (而且買花好貴......)

早前在情人節時,我妹妹的男朋友在agnes b買了玫瑰花給她,
看上去只是一盤花加一隻毛公仔,竟然索價二千多元,
妹妹收到之後,開心了好幾天......

我自問不是一個好男友,
實在捨不得花這樣的一筆錢啊...... >_<

在花墟閒逛時,見到一些花的擺設十分精美,
於是心想:不如我自己製作一盤擺設吧!

雖然用真花都可以,買一束沒有任何包裝的真花,
價錢也不會太貴,不過,對於完全沒有插花經驗的我來說,
如果買一堆真花來插,搞不好的話,只會白白浪費,
因此,今次便當作是實驗,先用假花來試吧......



先在腦內構思好如何製作,
例如為了配合Kuro的顏色,所以會選用紅、黑為主色......

之後,我到不同的地方物色適合的假花,
雖說只是假花,但種類也有非常之多,
平至十多元一束,貴至數十元一支。

結果我在太子旺角油麻地走來走去,
花了不少時間才找齊心目中合適的假花~



當然也少不了購買一個花盤吧~



還有,到中南文具購買一些所需要的工具,
例如網紋紙、縐紙、水松板、紙碎、膠水之類......



由於心目中已有初步構想,
所以接下來只需直接實行就可以了,
如果實行起來有問題的話,到時再作調整吧~



先把網紋紙和縐紙裁出適當的大小,
然後鋪在花盤內......



在花盤內放滿紙碎,
方便假花放進去之後,可以固定位置,
至於紙碎其實不用購買,想再省錢的話,
求其放一堆垃圾在內都可以,不過穿崩的話會很難看......



接下來便把假花放到適當的位置,
我在購買之前,早已在店內把假花放在花盤內試位,
確認過位置及數量無誤才購買的,
所以這方面絕對不會有問題~



至於這個花圈可以說是神來之筆,
買完玫瑰之後,見到這個圈好像很合適,
於是我便把它一併購買了~



剛好可以套在Kuro身上,
用來固定Kuro的位置~



放進去的話,就是這個樣子了,
其實實行起來,只是簡單幾個工序就已經完成,
最花時間只是構思和購買材料而已,
這樣已經可以送出去~



不過,作為一週年紀念禮物,
總覺得少了一點東西......

於是我把上次製作燈座時剩餘的材料拿出來......

關於上次製作的燈座:
Part 1 - http://lilium-blogger.blogspot.hk/2013/06/sentimental-circus_9594.html
Part 2 - http://lilium-blogger.blogspot.hk/2013/06/sentimental-circus_29.html
Part 3 - http://lilium-blogger.blogspot.hk/2013/06/sentimental-circus.html



這次選用了這一款團長兔,
同樣地,先把頭頂的鐵鍊拆下來......



之前買的水松板,就是這個時候用的,
先用剪刀裁出適當的大小......



然後再裝飾一下,先在上面塗上白膠漿......



再把透明彩珠灑上去......



貼好之後,便是這個樣子了~



接下來準備幾條雪條棍,用來貼在水松板上,
做一個類似木牌的東西~



至於木牌上的字,當然要親筆寫上去才夠意思吧~



大概就是這樣子了~

至於為何會寫上生日快樂?
那是因為女友的生日和拍拖紀念日只是相差兩日而已~
由於沒時間準備兩份禮物,所以只好兩份合併為一份吧......

那麼,為何不寫「一週年紀念日快樂」呢?
其實係因為整完之後,發覺唔夠位寫咁多個字~ XD



最後把木牌插上去,大功告成!

各位,這次的製作比上次的燈座簡單得多,
大家送禮物時,如果不想花太多錢,又不想太求其的話,
不妨參考一下我這個製作方法吧~

相信很多女生都不喜歡收假花,
情願乜花都無收到,都好過收假花......

不過,如果是這樣花心思製作過的假花又如何呢?

相比之下,女生會喜歡這類花過心思的廉價禮物,
還是仍然會喜歡收到名貴的禮物或真花?

當然,我也十分明白,
如果既花心思又名貴就最好不過...... orz

各位女Blog友們不妨告訴我吧~






14 則留言:

  1. 相比真花, 我喜歡假花
    起碼不會凋謝
    好貴的真花反而覺得好晒錢..
    我寧願慳返這筆錢一齊食餐好重好吧^__^"
    p.s.莉神手工很好很有心思, 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似乎妳是一個不錯的女朋友,
      沒錯!送花太浪費了,還是實際一點比較好~
      妳之前不是過說有男生追求妳的嗎?
      叫佢過來我這裡參考一下吧~ XD

      刪除
  2. 相信那「愛,老虎,油」一定可以傳遞俾女朋友

    回覆刪除
  3. 莉利兄真的好有心機啊~~
    比起只是錢買回來的真花,有心思比較重要: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今後繼續花點心思吧~
      不過未必每次都想到好的Idea啊...... orz

      刪除
  4. 女仔會鐘意名牌鮮花
    但有心思既禮物唔會差得去邊
    一樣受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 不單止要鮮花,還要名牌鮮花.......
      那我還是多花點心思好了~ XD

      刪除
  5. 名牌鮮花一點興趣也沒有呀!
    作為女生,鮮花我很喜歡,太貴了,但有時都會想收到花啦。
    知道男友負擔唔起,其實佢送乜我都開心
    花還是會想收到,不過沒有也沒所謂啦,去下維園花展,或者去下日本睇櫻花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想收花,不過我知道情人節買花好貴,所以你可以唔駛送花,只要之後請我去日本睇櫻花就可以喇~」這不是以退為進嗎?XDDDDD

      刪除
    2. XDDDDD原意不是這樣啦我。你同女友已經會一齊去旅行,咁咪順手睇埋花

      至於我的話……大家是學生,短期內沒機會了~去睇維園花展好了
      (但我總會等到去旅行呢一日既,要將睇花海編進行程XDDD)

      刪除
    3. 開玩笑而已,我知道你不是這個意思~ XDDDDD
      可以睇到花海的旅行都不會便宜啊!
      學生要努力一點儲錢了~

      刪除
  6. 我覺得個男仔送佢自己親手動過下工的禮物仔,我已經覺得好好( ̄▽ ̄)
    像莉哥這樣的手作如果我收到實開心死XDDD
    花什麼的,不要也沒關係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心思只限於在禮物方面,
      約會的行程、節目之類的,完全沒有任何概念,
      有時甚至食飯都沒有任何安排呢~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