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0331 李卓庭Eunix Music Cafe錄影


今日(2011年3月31日),晚上八時,
李卓庭Eunix在將軍澳電視城為節目Music Cafe進行錄影。


大約7:30pm左右,手持門票的人仕,
便可以到調景嶺乘坐接駁巴士到電視城,
而節目在8:15pm左右開始。


由於錄影廠內不準拍照,所以我也沒有拍到任何錄影時的片段,
音樂會中,由於有部份片段NG,需要重拍,
所以我也忘記了卓庭總共唱了多少首歌,
我想大約唱了七至八首歌吧~


除了卓庭之外,還有鍾一憲和何基佑做嘉賓!
不過只有一小時的話,我情願卓庭一個人唱晒,
老實說,我實在不太希望有嘉賓呢......


卓庭唱完後,原來還未可以離去,
要錄影多一集才可以離場,所以被迫要留下來,
聽巨聲二幫吳業坤的solo live......


雖然坤哥的人氣很高,但他的實力卻有待磨練,
要handle一個solo的音樂會,對現在的他來說,
實在有點困難,有幾個位甚至唱到無氣......


尤其是當嘉賓田蕊妮和他合唱時,
更突顯了他的不足之處.......



坤哥由於在錄影中途,機件出了一點問題,
所以有部份需要重拍,結果總共拍了接近個半鐘才拍完呢!


離場時已大約11:00pm,本來以為卓庭早已離去,
但因為她的唱歌老師也在現場看她,
而之後也被迫留在場內看坤哥的音樂會,
所以卓庭也留下來等她的老師。


最後,為免妨礙卓庭和她的老師、朋友相聚,
而且我也想快點回家,所以我只跟卓庭匆匆的拍了一張照片,
然後便坐巴士回家了~


想睇卓庭的演出,密切留意J2的Music Cafe何時會播出這一集吧~


 


 



 


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銀河妖精 May'n 再度降臨香港!門票3月31日發售!


2011年5月,日本歌手May'n將會舉行她的第二次亞洲巡迴演唱會「May'n ASIA TOUR 2011 UNITE!!」,而5月29日便是UNITE!!的香港站。

而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便是「May'n ASIA TOUR 2011 UNITE!!」香港站門票公開發售的大日子。在此之前,先為大家介紹一下May'n,讓部份對May'n還未太認識的樂迷有更多的了解。

現年21歲的May'n,原名為中林芽依,當她13歲時,參加由Horipro舉辦的第28回新人選拔賽(當時比賽規定的最低參賽年齡是15歲),於是她虛報自己年齡是15歲參賽,結果在名古屋的預賽中,從34911人中以技驚四座的唱功脫穎而出,並且最終在涉谷舉行的總決賽中,從最後四強之中脫穎而出取得冠軍。

正式出道日期為2005年4月27日,先後推出了三張細碟,但成績卻不見突出,其後獲選中出任動畫「超時空要塞F」的女主角雪露諾姆(Sheryl Nome)的幕後代唱,2008年1月1日宣布將藝名從原來的中林芽依變更為May'n (發音大約是咩~伊~嗯~),這個藝名源自她的真名May Nakabayashi,而且包含了英文Main(主要)的意思,同時也有「希望能夠成為音樂界的主要歌手,也希望唱出的歌曲能成為每一個人心中的主題曲」的意思。

超時空要塞F(Macross Frontier)動畫,共有TV版25集,以及兩集電影版,不論人設、機設、故事、作畫都有上佳水準!令沉寂多年的超時空要塞再次成為人氣之作。

繼元祖超時空要塞的「玉女型歌手」林明美、以及在超時空要塞7由熱氣巴沙拿領導的「搖滾樂隊」Fire Bomber後,今次25週年紀念作品,找來兩位形象完全不同的女孩擔任歌姬:分別是「性感偶像型」的雪露諾姆,以及「可愛蘿莉型」的李蘭花。

雪露諾姆(シェリル・ノーム, Sheryl Nome)是超時空要塞F的女主角之一,身份為Macross Galaxy出身的超人氣偶像女歌手,擁有「銀河妖精」的稱號,對男主角抱有好感,個性堅毅積極且帶有強勢的作風,被同校同學戲稱為「女王」。她是繼 Macross 7的熱氣巴沙拿後,另一位聲優和唱歌分別由不同人演出的角色。(聲優:遠藤綾.歌曲:May'n)

雪露的角色十分討好,令幕後代唱的May'n也隨之而人氣急升!歌迷甚至把雪露的稱號「銀河妖精」和「女王」也一併移植至May'n身上。

除了移植自雪露的稱號外,May'n喜歡歌迷稱她為「部長」,因為她喜歡把自己所做的任何事都當作一個「部活動」,於是把任何事情的後面都會加一個「部」字,久而久之,便把自己稱呼為「部長」,同時她也喜歡把她的歌迷稱為「部員」。

在超時空要塞F播出期間,May'n以雪露的名義,先後把多首劇中的歌曲推出Single,而且均能打入Oricon公信榜前列位置!

2009年1月21日,May'n以個人名義推出一張名為「May'n Street」的Mini Album,收錄了六首新曲以及一首超時空要塞F的主題曲,主打歌曲「May'n☆Space」更獲得超時空要塞F的音樂總監菅野洋子小姐為她作曲。結果獲得Oricon公信榜最高順位第二名。

2009年11月25日,適逢超時空要塞F電影版上映,為了進一步印證自身的實力,於是在同日分別以雪露的名義推出一張名為「Universal Bunny」的超時空要塞F電影版歌曲大碟,以及以自身名義推出一張名為「May'n Styles」的大碟。而且為免被人說她只適合唱菅野洋子所創作的歌曲,「May'n Styles」改為跟另一位頂級音樂人鷺巣詩郎合作(鷺巣老師曾為西村由紀江、SMAP、平井堅、酒井法子等著名歌手作曲/編曲),兩張大碟合共二十首完全不同的歌曲!

結果「Universal Bunny」沒有如外界預期般壓倒性擊敗「May'n Styles」,而且兩張大碟更同時登上Oricon公信榜頭十名的位置!(分別第三位和第七位)

往後的日子,May'n除了出席大大小小的動畫音樂會/演唱會,個人也舉辦了不少日本國內巡迴演唱會,而且經常全場爆滿,門票甚至即日售罄。此外她也為不同的動畫負責主題曲/插曲。她的超凡歌藝及充滿延伸感的高音俘虜了大量歌迷。所推出的Single經常高據Oricon公信榜的頭十位!

踏入2010年,May'n於一月在日本武道館舉行了個人演唱會,是繼三十年前的山口百惠後,另一位在Horipro事務所旗下女歌手在日本武道館舉行個人演唱會!而且她的年齡只有20歲!門票更是在開售後短短一日之內全數售罄,超過一萬人入場,全場爆滿!奠定了她新世代舞台女王的地位,風頭可謂一時無兩。

到了2010年三月,她展開首次亞洲巡迴演唱會,分別在馬來西亞、香港及台北演出,大獲好評,取得空前成功。而在7月至9月期間,她在日本國內舉行了接近 20場的個人巡迴演唱會。其後更為電影「死神鬥室」主唱主題曲,這也是她首次為動畫以外的電影負責主題曲,進一步代表她已受到公眾的肯定。

2011年2月5日,以她自己作為主角的傳記式3D電影「May'n THE MOVIE -Phonic Nation-」於日本公映,同月的2月23日,推出最新的Album「If you...」,3月6日更舉辦她的第二次個人武道館演唱會「May'n Special Concert 2011 RHYTHM TANK!! at 日本武道館」,可見她的人氣在超時空要塞F完結後仍然有增無減~

May'n的音樂有數個特色:

第一,她的音域極之廣闊,即使超高音的歌曲也能駕輕就熟,而且只要一瞬間便能從低音的音域切換至高音的音域。

第二,她的英文異常地出色,跟一般日本人不同,她的英文非常好,故此她的歌詞中往往夾雜著大量的英文,而且她在海外公演時,幾乎能夠全程用英文跟觀眾對話而不用作任何翻譯。

第三,超快速的歌詞是她的一大標記,她能夠連綿不絕地把一連串歌詞字正腔圓地唱出來,例如Northern Cross、死神鬥室的主題曲シンジテミル以及最新大碟收錄的モザイカ,都是歌詞非常快的歌曲。

第四,May'n本身也懂得作曲和填詞的,也懂得彈鋼琴,從首張Mini Album「May'n Street」開始,她的每張大碟都有收錄她自己的個人創作,而且逐漸滲透出她的個人風格。

2011年5月,May'n將會舉行第二次亞洲巡迴演唱會「May'n ASIA TOUR 2011 UNITE!!」,今次的演出地點比去年更多,分別於上海、廣州、首爾、台北及香港再次跟亞洲區的歌迷見面。 (門票分別為$680、$630、$580、$480)

早前主辦單位在官方網頁預留了少部份$680門票給歌迷優先訂購,短短一日之內便已額滿!可想而知May'n在香港也有不少支持者,所以想買飛的朋友,3月31日要早點買飛喇~

去年的亞洲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得到過千名歌迷入場支持,氣氛非常熱烈,May’n的演出亦令全場歌迷拍爛手掌。今年的香港站,May'n將會再次聯同專屬舞蹈員一起來港為大家獻上一晚無比精彩的表演。

各位香港的部員,2011年5月29日,一起感受部長的動人歌聲,以及近距離欣賞她的舞台風采吧!

此外,自日本於3月11日發生了九級地震之後,May'n知道有很多香港歌迷都擔心她的安危,令她非常感動。為了答謝各位歌迷的關懷及支持,May'n親手寫了一張簽名板給大家,同時承諾會加倍努力為大家演出,請大家拭目以待。



May'n的維基百科:
http://ja.wikipedia.org/wiki/May'n
May'n的官方網頁:
http://pc.mayn.jp/index.html
演唱會香港站主辦單位ED Production的官方網頁:
http://www.ed-production.com.hk/
May'n亞洲巡迴演唱會「May'n ASIA TOUR 2011 UNITE!!」官方網頁
http://www.mayn.asia/
May'n亞洲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快達票網上售票:
http://www.hkticketing.com/Ticketek/event/nswcms_event.asp?id=4670&Title=May


 


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日本大地震祈愿歌《きみでいて ぶじでいて》

在重災區宮城的居住的日本ACG音樂大師菅野洋子(菅野よう子)(代表作品:超時空要塞F),於3月13日早上,在YOUTUPE上傳了一段臨時創作的歌曲《きみでいて ぶじでいて》(你要活著,你要平安),並親自演唱,為遭受日本大地震中的人們祈願。


這首祈愿歌的歌詞,由著名廣告人、填詞人一倉宏負責。而菅野洋子所屬的公司也號召大家廣泛傳播此曲,為人們帶去希望。歌詞大約翻譯如下:


中文:
大家都很擔心你,全世界都念著你名字,
讓我們一起吧,世界與你同在,
我們對你的愛將一直 一直陪伴你著你,
與你的生命同在,我們擁抱你那不會輸給任何災難的身心,
愛你,與你同在,會沒事的哦


英文:
I am worried for you,
and the world is worried for you,
searching for your name


Together with you
The world is always with you
I'm coming to see your soul


Your mind, your body,
Hold yourself in your arms
I pray that you are safe, and please be yourself,
Till I will see you.


此外,著名日本漫畫家井上雄彥先生,在日本大地震後,繪畫了一系列名為「Smile」的插畫,為日本災民打氣。有網民把菅野小姐的歌曲,配上井上老師的插畫,放上youtube跟大家分享:





此外,有網民把這首歌曲放到商業二台的討論區,有DJ在討論區看到此段片,於是把歌曲在節目中播出,結果今個星期叱吒903的外語歌播放榜「豁達推介」中,這首歌曲打敗一眾外語流行歌,成為播放率第一名!



雖然大地震發生至今已超過一星期,但日本至今仍未恢復過來,希望大家今後可以繼續為日本祈福~


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不知所謂!香港人的演唱會文化實在差勁......


看過一些外國的演唱會,觀眾都會全場站著來欣賞,作為對歌手的尊重,而且也會跟隨歌手作出聲援、打氣、跳舞,跟歌手一起互相推高大家的情緒,有些甚至連螢光棒的顏色,打氣的口號都可以十分統一,令演唱會的氣氛更加好。


一直以來,都覺得香港人的演唱會文化及不上外國。看過不少香港的演唱會,大部份觀眾看演唱會和看電影的反應都是差不多,只是呆呆的坐著,偶然拍拍手,以及不停的拍照......


昨晚睇完亞洲流行音樂節,令我覺得香港的演唱會文化不止「及不上外國」,直頭可以話「差勁」!


先說一點音樂節前的事,不少歌手的歌迷會,都能夠向主辦機構爭取到一些門票,當中包括日本代表AAA的香港歌迷會,但日本大地震發生,令AAA取消來港行程,主辦單位在網上發佈這個消息時,竟然有些人第一個反應就是:「叫AAA fans club分返D飛出來」,駛唔駛咁呀?據我所知,主辦單位最後都無俾飛AAA Fans Club,所以那些人可以放心了吧......


昨晚大部份到場的歌迷,都是Super Junior M的fans,而且也很統一的用上藍色的螢光棒,如果這純粹是SJM的演唱會,這可以說是值得一讚的地方。但須知昨晚除了SJM外,還有其他地方的歌手,當中甚至包括香港的代表容祖兒和陳偉霆。


我也十分明白韓風的厲害,整場音樂會,只要畫面上出現韓國的表演單位Super Junior M或參賽單位The Boss,歌迷就會瘋狂叫囂,這種事還可以理解,但介紹韓國的評判時,甚至畫面影到觀眾的banner寫上幾句韓文,都要瘋狂尖叫一番,不是過火了一點嗎?


更過份的是,每當下一個單位準備出場時,大家都會期待是否Super Junior M或The Boss,而全場人都會立即起烘和叫囂,但當歌手出來後,大家知道不是韓國代表,便會立即收晒聲,所有螢光棒完全收起,連拍手都無。而歌手表演時,更加有不少人去廁所....... 大佬呀!王祖藍和陳芷菁都有不少MC位可以讓大家去廁所,但大家就非要在歌手表演時去廁所不可嗎?甚至歌手表演後,都只有極少的拍手聲...... 實在對歌手們非常的不尊重!


就連馬來西亞的參賽單位Bunkface,都忍不了講了:「我知道我不是Super Junior M,但你們這是怎麼回事?」,後來在第二回合的演出時,Bunkface想搞氣氛,向觀眾問了問題,但完全無人回答,只好無癮地說:「It's ok,我知道你們比較喜歡The Boss吧......」(我的英文比較差勁,如果聽錯了或誤解了他們的意思,在此致歉。)


容祖兒、周筆暢、林俊傑、棒棒堂等表演單位,都算是有點名氣,大家在他們表演時還勉強有一點反應,但那些參賽單位的待遇實在令人慘不忍睹。


大家可能會以為陳偉霆是香港人,是否可以倖免於難?答案是「不」,而且他的待遇可以說是比任何一個單位都更差。


我本身不是陳偉霆fans,但既然他作為香港的代表,跟外地的歌手比賽,是否也應該支持一下他呢?但從音樂節前,網上已有不少人說他不自量力,沒有資格代表香港之類的說話,相信已帶給他不少壓力。比賽後,當宣佈賽果,得知他輸了後,我竟然聽到身後有人說:「抵佢死啦!」


又駛唔駛咁呀?雖然佢不算好,但也不至於差得要受到這種待遇吧?好歹他也是代表香港,大家吹捧外國歌手不緊要,但也不要貶低自己的歌手吧......


Super Junior M作為音樂節的壓軸單位,在公佈比賽結果之前為大家獻唱。


全場人立即企晒起身,不停的尖叫,嘈吵得完全聽不到SJM唱緊乜,這種東西根本不算是聲援歌手,反而是破壞歌手的演出,令一些真正想聽歌的人,完全無辦法接收到SJM的歌曲。


最後,Super Junior M一唱完歌,就有一大班人離場,完全沒有理會比賽的賽果,結果得獎歌手接過獎座後,根本沒有時間發表任何感想,就要佢唱得獎歌曲,也因為越來越多觀眾離場,冠軍唱到不足一半,司儀便要立即叫高層上台祝酒,令那位冠軍十分尷尬,都不知應不應該繼續唱下去。


最搞笑的是,當司儀叫一眾表演歌手上台祝酒時,SJM和The Boss再次出場,那些剛步出門口準備離開的觀眾,又一窩蜂的擁回場內,然後發了癲似的不停尖叫......


總括而言,我並不是想說韓國歌手有甚麼不好,也不是說大家支持韓國歌手有錯,我只是希望大家支持自己喜歡的歌手之餘,也對其他的表演者有一點基本的尊重,至少人家出場時和表演完結後,也應該拍一拍手吧。


 


 


 


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0326 幪面超人@旺角行人專用區 日本大地震籌款


2011年3月26日,下午一時至晚上十時,
人人英雄討論區的幪面超人團體,在旺角行人專用區,
為311日本大地震的災民及受災動物籌款,
善款全數交由香港紅十字會轉送日本紅十字會。



活動共有十多名幪面超人幪面超人cosplayer參與,
而且在香港定居的日本人暨電視節目日語大放送主持Rie小姐,
也會到場打氣,及協助一眾幪面超人籌款~



幪面超人The Next的一號和二號



在一號和二號身旁的幪面超人是......



戴帽的幪面超人,應該只有一位吧.......



就是來自幪面超人W的幪面超人Skull!



既然有Skull,身為主人角的幪面超人W豈能不在?



幪面超人響鬼



現場所見,響鬼的衣服算是做得比較出色了~



只是Cosplayer的身形好像比較矮小而已.......



下一位是幪面超人Faiz~



Faiz這一身的衣服也做得十分好呀~



除了幪面超人外,異魔神桃塔羅斯也在呢~



也有金塔羅斯:「為了日本災民而哭吧!」



既然有異魔神,當然少不了電王系列的幪面超人,
幪面超人New電王,參上!



俺!參上!幪面超人電王(Sword Form)登場!



電王向市民募捐中......



星期六的旺角,十分多人呢~



日語大放送的主持Rie小姐
(日語大放送官方網頁:http://jptime.tv/110327hf/top_chi.html)



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跟Rie小姐合照吧~



最後,今次的活動總共籌得善款港幣$80757.6(約84萬yen),
而我最初只捐了$20,後來覺得身為幪面超人fans,
當然要支持一下幪面超人,所以捐多$200,
總共捐了$220,約佔總數的367份之一呀~



參考資料:
人人英雄:http://www.runrunhero.com/viewthread.php?tid=49744&extra=page%3D1
Rie小姐的blog(一):http://blog.livedoor.jp/japanavi/archives/51971311.html
Rie小姐的blog(二):http://blog.livedoor.jp/japanavi/archives/51971769.html